当心没有力量时

-A A +A

 

文 / 释真量

没有想到今年会以出家身份参加佛七,是决心还是因缘?一番咀嚼,细细品味,只能感慨的说:出家容易修行难,忍辱肩披福田衣;莫道袈裟一匹布,甜酸苦辣眼前逼。

此次远来,主要目的是想拜忏、修福、广结善缘。有善知识对我说,出家是很不简单的事,需要有大福报。然,我有福报出家,却还未有机缘过安乐、平静的出家修行生活。这一期的佛七,让后知后觉的我发现自己迫切需要更多的忏悔,更需努力修福与广结善缘,多么发人深省的领悟!

劝慰自己:天欲降重任予我,必先劳吾骨,磨吾心。学习感恩一切恶缘逆境的折磨;让我看到菩萨受苦于无受的伟大。然而字面上的佛法,只是让自己不断反复推敲之后才略有体会 ,真是才上眉头却上心头。苦啊!

晚上和尚开示说:“愿力多大,障碍就有多大。”面对障碍时可以向三宝祈求加被,祈望逢凶化吉。和尚也说果的性质,可以通过助缘的更动而改变。我们得如牛得食,反复细嚼这两句话。

几次思索:究竟火中莲好修?抑或水中莲好修?一直以为出家后可以有更多时间好好修行,却原来要面对的挑战更多、更不清净。在一切本无,从来没有的知觉中,我仍然不觉得自己常在执取,有所求。地藏经云:“阎浮众生,习性刚强难调伏” 我也!

好几枝香,念佛念得挺欢喜,却怎么没有药到病除呢?我患上心灵癌症了吗?无上药王━━阿弥陀佛的法药处处皆是,垂手可得。俗话说:药到病除,药吃了,痊愈与否,只凭自己一念之间。

当心没有力量时,来共修念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