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亲,情牵深处在家园

-A A +A

 

文 / 夜欣

这一期的生活营录取了约二百名学员,一是不让父母和孩子失望,二是要多栽培一棵善苗。人数太多在安排学员住宿方面有些棘手,但筹委们还是群策群力,以最大的爱心排除万难,设法安置他们。筹委们的共同心愿是:生活营园地的棵棵幼苗,在太阳公公温暖的照晒下,雨点姐姐的滋润下,都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一群群稚气未脱,天真无邪的小菩萨们以一颗快乐、兴奋、期待的心在大礼堂等候分组。礼堂外面是一群群“不放心”的父母。其实,小孩子们很快就会和朋友及爱心哥哥、姐姐们打成一片。再加上这么多位爱心爸爸、妈妈,父母们大可放一百个心。

生活营的活动项目编排得很紧凑,是要培养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启发智慧和思考。到来讲课的老师们以故事带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因果律,小菩萨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这一个营不止吸引了近两百名儿童,也接引了很多青少年到来发挥爱心。他们卷起裤管清洗堆积如小山丘的盘碗。组员病了,他们嘘寒问暖,照顾得无微不至。遇到偏食的组员,他们都会轻声细语地去劝导,千方百计让他们吃完饭。点点滴滴显示了他们的爱心、善心。我默默在祝福他们,但愿这一颗爱心能随着岁月增长而不是减退,阿弥陀佛。在无尽灯感恩夜的忏悔环节里,我听到了发自内心,忏悔的啜泣声,每一个真实都是一个感动!

《缘圆一个家》生活营,每一个小菩萨都是一份善缘,让每一个人都在学习成长,它让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