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藏苑佛像开光典礼

-A A +A

 

12月10日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带领一众法师到位于新港的檀香藏苑主持佛像开光典礼。这一天,适逢大成就者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莅临檀香寺主持亿遍观音心咒精进共修法会。唯悟法师遂礼请仁波切以藏传方式为藏苑诵经祝福。

早上十时,大成就者竹旺贡觉诺布仁波切在六位仁波切及喇嘛陪同下抵达藏苑,诵经祝福仪式正式开始。接着,唯悟法师以汉传仪式进行普佛、洒净及开光仪式。会后,唯悟法师作了简短的报告并对12月9日某日报的报导作了一些澄清:

爱心福利中心的服务包括:电话辅导,面谈辅导,书信辅导,也主办有关的讲座会、工作坊;外出探访贫户及主办社区活动也是爱心福利中心的服务范畴。爱心福利中心附设在檀香寺已经十年了,它就像檀香的一个孩子。今天这个孩子已 “羽翼丰满”,长大了,我们就把它放出去,让它们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也让它们学习“自立、自理”。他们在新港租下了一栋三层店屋的其中两层楼充当会所。二楼是一座佛堂,我们把它命名为檀香藏苑。藏苑的殿堂只能容纳约八十个人,它肩负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正信佛法传达给广大民众。这个小小的殿堂是特为新港居民而设,让这一带有心学佛的人,可以就近找到人生的归向。

法师接着指出:学佛的正确态度是要一门深入,不要东学一点,西学一些,最后是一事无成。12月9日某日报的报导中提到:“ 由于在檀香寺传授的经义五花八门,因此为了提供专门的经义传授,该寺特别在新港设立藏苑,专门传授藏传的经义 。”是错误的诠释了法师的话。檀香寺及所有的分苑都是在弘扬正信佛教。往后,藏苑每周会进行念佛共修会及藏传共修会各一天。

藏苑小佛殿的第一项活动是《菩提道次第论》中文佛学课程。欢迎欲探讨学佛次第的各阶层人士参加。日期及时间分别是:12月24日及25日,下午二时半至晚上九时半;12月31日及2006年1月1日同样时间。这一个包含了十二讲的课程是由唯悟法师主讲,免报名费。

欲知更多详情,请拨电 04-6414822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