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除夕夜及新春系列活动

-A A +A
美宏报导

配合春天的脚步,槟城檀香寺准备了一系列新春佳节活动迎新春,与众善信一起以不同的方式共庆春节。

从除夕开始至年初九,暨公元2016年2月7日至16日,槟城檀香寺举办“新春吉祥灯法会”。2月7日(除夕夜)晚上,众善信聚集檀香大悲殿,真如法师在法会开始前为新春点灯进行洒净仪式。在除夕念佛法会完毕后,众善信向师父拜早年,师父回赠结缘品予善信们以示祝福。善信们以念佛的方式跨年,虽没有外边的热闹起哄但却法喜充满迎接新的一年。

大年初一早上,善信们在檀香五楼参与新春一日修集。大家在众法师的带领下虔诚地称诵佛号。声声佛号沉淀着众生的心,断杂念,得平静。前来帮忙行堂的义工人数并不因当天是大年初一而大量减少。为了应节他们还穿上粉红色檀香30周年纪念T恤。粉嫩的粉红色为现场带来春意盎然的新春气息。义工们在大年初一仍为众善信服务,这一份难能可贵的坚持心,感动了前来念佛的善信们更精进地念佛。

此外,檀香素食馆为了方便大众茹素,在大年初一仍照常营业。檀香厨师与义工们用心地为大众提供多样化的素食自助餐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自助餐服务里还包括捞生这一选项。让善信们可以与家人一同体验不一样的素食捞生庆新年。

新年里,大家除了吃喝玩乐、拜年串门子之余,也可以选择到檀香来参与新春点灯、敲钟许愿、及念佛,把一年里的念头安定于声声佛号中,修一颗平静心面对新一年的种种无常。此外,感恩所有前来帮忙的义工菩萨们,护持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