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轮流照顾

-A A +A

 

文/心莲

谢居士的生父中风后从此就窝在床上过日子。有句话说:“长病无孝子”,几个孩子经过几番讨论后,最终决定轮流领养这个老人家。谢居士一出世就送人,和亲生父母一直很少来往。一年和他们只见一次面,那就是春节时去给老人家拜年。这一天,几兄弟上门来叫他也加入领养行列。

谢居士说他当时真是不知所措,只能告诉他们先得和太太商量后方可作决定。因为不忍心,也念在身体内流着这个老人家的血,遂答应帮他们。

这个老人家就这样被扛过来,抬过去,“搬动”了三年。最后,谢居士说,他看到老人家眼中的幽怨,就决定留下老人家,不再让他们搬动了,一直到弥留之际才送回大儿子的家。

我们去参加老人家的丧礼,披麻带孝的孝子孝孙济济一堂,好不热闹!祭拜的祭品更是丰富,这样作是在尽孝,还是在障人耳目?谢居士表示他感到很安心,因为在这个老人家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他尽责了。

佛教强调先学好做人再学佛。学佛要越学越像佛才是正确的。谢居士做到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