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新港设分园隆重开幕

-A A +A

 

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供稿

檀香幼儿园新港分园于 11 月 12 日上午 8 时半礼请本寺住持唯悟法师主持开幕洒净仪式,简单而隆重的仪式圆满在该园举行。

仪式上唯悟法师主持揭幕、启门和洒净仪式后在致词时表示,在住宅区开办幼儿园是为了把檀香寺开办幼儿园的正确理念与累积多年的、良好的、办学经验带入民间。新港是第一个被选择的住宅区,第二所幼儿园分园将设在泰南合艾。位于泰南的国际佛教大学也将在明年开办幼儿教育课程,欢迎幼教老师及行政人员报名参加。

本寺也在新港 4C, Tingkat Kenari 一楼及二楼设立小佛堂,取名为【檀香藏苑】,让更多的当地居民能够接触佛法。法师表示将于近期在那里举办每周共修会,也将在十二月开办《菩提道次第论》佛学课程。爱心福利中心也将搬迁至该处继续提供服务。此外,本寺也在新港 5, Jalan Sungai Ara 8 设立讲堂,取名为【檀香总苑】,主要是为弘扬正信佛法并开办佛学课程。

为配合开幕仪式,檀香幼儿园新港分园也主办《惜福从善,互助和平》为主题的现场幼儿填色及绘画比赛,公开予槟州幼儿园 4 至 6 岁的各族儿童参加。比赛分为两组,即四、五岁为 A 组,而六岁则为 B 组。共有 80 多名儿童报名参加。

当天分园也于上午 9 时至下午 3 时开放给公众人士参观,同时邀请儿童学习障碍中心( BOLD )之儿童游戏治疗师梁铭思小姐主讲《孩子慢慢来》。梁讲师与家长分享如何让 3 岁至 12 岁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及父母应该扮演的角色。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出席的家长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听得津津有味。

檀香幼儿园秉持着创造全面并充满激励性的儿童教育理念办学,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和充满爱心的环境。檀香幼儿园除了让儿童接受正规学校教育也协助孩子们培养好学及正确的学习态度,并引导孩子们尊重本国多元民族的风俗习惯。

檀香幼儿园新港分园设有游乐场、小泳池和小沙滩,让小孩们嬉水作乐,享受童年游戏的乐趣。此外,也没有一个小菜园,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种植的辛勤过程,享受收成的喜悦,从中灌输惜福的美德。除了田园生活,小朋友也学习基本电脑知识,为搭上新科技的列车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