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一天

-A A +A

 

(幼儿园家长日29/10/05)
文/彩杏

学校假期的跫音近了。孩子们上了将近一年的课,是否有进步?这就是一般家长所要知道的答案。虽然已是年终,为人父母者还是很担忧子女们的学业,深怕自己的子女比人差,又担心明年会跟不上,总之是天下父母心……

幼儿园每年都在上半年和下半年举行家长日。家长日是家长与老师沟通的最佳时段,这是很重要的一天。家长们可以透过老师,得知孩子们在课室或托儿所的生活点滴,了解孩子的行为举止。

虽然毕业典礼已举行过了,孩子也把所获取的奖杯带回家,为人父母者还是不放过这个可以深一层了解孩子的好机会,特别抽空到来幼儿园会见老师。开放日刚好落在屠妖节及开斋节前夕,有些家长甚至宁愿牺牲一连串的假期,特地来会见老师之后才去度假。

一位五岁小孩的妈妈很赞赏檀香幼儿园的老师。她说她们很关心孩子们,非常有爱心充满亲切感。另一个妈妈给我们做了免费广告宣传,她对亲戚说,不必到处去找幼儿园,这里就是最理想的了。当初她的女儿哭哭啼啼不肯来上课,可是很快地就喜欢上檀香幼儿园了。

还有一个妈妈说,她的一个六岁的女儿,吵着要妈妈替她报读安亲班,因为这样才有机会见到她喜爱的老师。我听了很感动,小小年纪就懂得怀念老师。我如果把这番话告诉她的老师,她肯定会感动到泪珠在眼眶里滚动。

有一个家长嫌这儿的课程程度较低。其实学习必须配合小孩的生理与身心成长,循序渐进,按部就班,也就是说根据孩子的年龄,逐步跟进。一些家长自认自己的孩子比别人聪明,孩子才四岁就非要他读五岁的课程不可,殊不知这样作对小小的心灵是有不良影响的。

幼儿园的孩子都还小,他们在各方面还须家长与老师的关心、鼓励和支持。只要孩子有进步,各方面进展都良好,作为父母的就应该感到欣慰,千万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让我们的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