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檀香幼儿园举行毕业典礼

-A A +A

心莲报导

 

槟城檀香幼儿园于10月22日下午二时举行毕业典礼。出席观礼的家长非常踊跃,约有八百人,非常热闹。典礼在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带领下,为已故首相夫人默哀一分钟。法师在受邀致词时透露,座落在泰南的国际佛教大学将于近期开办幼儿教育课程,为有意开办幼儿园的团体,提供高素质的幼儿园教学理念与方针。法师也吁请佛教团体多开办幼儿园,并愿意随时与大家分享办学的经验。

园长陈衿莲指出二、三岁的孩子许多都被妈妈送到保姆的家或雇请印尼女佣照顾。这些人很大一部分是缺乏孩童教育概念的。他们会让我们的孩子把大好光阴消磨在电视机前,更令人担心的是,许多幼儿已经中“电脑毒” ━━上了玩电脑游戏的瘾。幼儿的学习和模仿能
力很强,这一段期间的教育将影响他们一生,家长们一定要醒觉。

园长很高兴地宣布,檀香幼儿园将于明年一月在新港设立分园,即日起接受报名。请家长们于办公时间到檀香幼儿园办理报名手续。檀香幼儿园新港分园将于11月12日(星期六) 早上九点至三点开放予公 众人士参观,当天亦举办幼儿绘画比赛。欲知详情请致电04-6411184询问。

幼儿们活泼、轻松、逗趣的余兴节目把毕业典礼带入了高潮。首先,三位小朋友以三种语文致谢词,虽然谢词是背熟了的,可是那股稳健的台风,俨然一个大演讲家。

许多华文小学都有教导中国经典,檀香幼儿园也不落人后,小朋友都能流畅地背念《弟子规》。朗诵《弟子规》也是节目之一:【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小朋友可能不明白其中的义理,可还是希望能唤起家长们对自己的父母行孝道,为我们的小朋友树立好榜样。

一群男孩儿,穿了古代武士装,表演《功夫》。强劲的流行音乐引领着他们使出混身解数,在舞台上耍了几着“花拳绣腿” ,煞是可爱!

下午五时,法师们点亮蜡烛,再把烛光向左右两边,接着点燃、传下去。《传灯》的歌声响起,一根一根的蜡烛亮起来了,象征了光明的前程,无限的希望!一批热心的家长协助善后工作,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