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九月素食节义卖

-A A +A
欣敏

槟城檀香寺于2016年10月1日至9日(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举办九月素食节义卖,为檀香爱心福利中心筹募活动基金。素食节期间,檀香素食馆提供自助午餐、自助晚餐、经济午餐(随缘乐捐)、午餐饭盒(递送服务)、面食及糕点等。

早在两个月前,前行工作业已开展。素食馆主厨廖保元居士为一连九日的素食节拟定美味健康的食谱,并分配职工与义工菩萨工作岗位。同时,檀香素食馆也非常注重材料采购等细节安排。

正行的九天里,当大家还在睡梦中,廖大厨就带领厨务部展开作务。累积多年经验的职工与义工菩萨有默契地各就各位。素食馆的三位外劳菩萨Shenker、Mahes和Jatinder一大早便开始煮大锅饭,平均每天要煮30锅饭。

自助午餐在11时半正式开始。十多年来,檀香寺秉持着提倡素食,将素食与大众结缘的原则,一直维持着自助午餐每人RM12的价格。即便时值物价飞涨的时刻,檀香寺还是坚持为大众提供包括面食、糖水、罗杂等的12道以上菜肴。

自助午餐于下午1时半结束。职工及义工们有条不紊地处理整洁工作。与此同时,厨房又开始忙碌下午4时到7时的自助晚餐。每人RM6的自助晚餐备有至少8道的菜肴,其中还包括炒面、炒米粉等。素食节期间素食馆持续工作到晚上8时才告一段落。

如此全天候为大众服务整整九天,九月素食节义卖活动于10月9日圆满。檀香寺于这九天吸引了各界善男信女前来用膳,结下无数的善因缘。

为了考虑到长期素食者的方便,唯悟法师慈悲指示,檀香素食馆也于九月初十照常营业。热心的职工与义工菩萨也走入厨房,为长期素食者提供服务,让大家过个法喜充满的一天。

最后,在此借九月素食节义卖殊胜因缘结行回向。檀香素食馆感谢全体职工及义工们的全面配合,感恩这十天不辞辛劳的付出与贡献,也感恩十方信众的护持,更感恩所有助缘成就此活动。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