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款爱心

-A A +A

 

(九月素食节点滴)
文/夜欣

回教斋戒月正碰上民间九皇爷的诞辰,细雨纷纷,撩起了一丝伤感思绪。雨季的寒风阻挡不了檀香员工和义工们的款款爱心,为落实兴建勿拉必檀香晚晴苑,大家热心地出钱出力,共襄义举,响应槟城檀香寺在这期间主办的九月素食节。承蒙瑞华机构同仁鼎力支持,在发林阳光霸级市场和峇央峇汝阳光超级市场拨出了空间让我们摆卖素食。另一个地点是招坤师兄的家的后巷。

这十天,我们使出浑身解数,发挥最大的本能煮了富有马来风味的娘惹菜肴,又酸又辣令人回味无穷的阿参拉沙、咖哩面、福建面、素鱼头米粉、各式炒面、娘惹糕点、甜品如:白木耳及 bubur caca (一种以地瓜、芋头、硕莪加上椰浆和糖煮成的甜品)。厨师们在招坤师兄的带领下,更是费尽心机,每天都推出不同色、香、味俱全的菜式。槟城的熟食向来都是有口皆碑的,我们结合了华族、巫族及印族的烹煮方法让大家食指大动,吃得健康又开心。

有一位师兄在十天前经历了一场手术,身体还未完全康复,竟然抱病来当义工。他说很抱歉,他只能做一些轻便的工作如:收拾盘碗和抹桌子。他这种为慈善而奉献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另有一对姐弟,姐姐将于今年底参加STPM考试,也在放学后来帮忙洗碗碟,傍晚又赶去图书馆温习功课。年纪轻轻就懂得付出,但愿佛菩萨加被让她考获好成绩,也祝福那位师兄早日康复。还有一位瘸腿的晚晴苑住户,走路一拐一跛的,也带着欢愉的笑魇到来献出爱心。

义工阿香姐,每天从开摊到收摊都驻守在摊位上。晚上回家又做糯米糕,第二天一早又摸黑起身煮 Bubur Caca 及炸春卷。她出钱出 力无非是要为勿拉必檀香晚晴苑多筹一些款项,真是精神可嘉。还有一 些义工从各自的家里煮了面食和菜肴拿来卖,多么令人感动!有些祖母级的义工,等儿子媳妇下班回来照顾孩子后,才赶来帮忙。此外,还有几个师兄姐负责载送饭菜,在马路上来回奔波,确保食物都能在第一时间送到。尤其是淑萌姐,身为三个场地的负责人,来回巡视、协调,不敢稍有疏忽。义工们很多也是自掏腰包购买午餐或晚餐。一些到来购买食物的顾客,知道是为勿拉必檀香晚晴苑筹款,很多都把找给他的零钱捐出来。看一看他们,你会感觉到,这个世间还是充满温情的!

我们更感激两家阳光超级市场的员工的支持,每天都到我们的摊子“报到”,解决三餐。我们啊,是越忙越高兴,士气也越高昂;我们忘了疲劳,忘了双腿发麻!最后一天,“生意兴隆”,香姐的脸上挂满了笑容,频频向顾客们道谢,感恩他们的支持,共同为慈善事业效力,广种福田。

这十天,让我有太多的感动,但愿这涓涓爱心细流能汇集成一条大河,流入佛法大海,漂流到各个角落。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