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得不亦乐乎

-A A +A

 

文/顺忆

一年一度的农历九月素食节又来临了。这一个节日对檀香食堂员工来说是最忙碌的日子。他们一连九天得从早上七点钟开始忙碌到晚上九点钟,为大众准备早、午及晚餐。农历七月底,承蒙唯悟法师厚爱,邀请我帮忙准备策划整个活动。目前,檀香食堂尚未有主管,为了让此筹款活动能顺利进行,也为了护持唯悟法师推动佛教事业的悲心,我就凭着去年曾经承办此活动的一点点经验,毅然扛起了这一份即繁且杂的任务。

农历八月我在爱心福利中心的同事协助下,开始发出电邮到各工厂,有关檀香寺将会在这九天提供“送上门素食饭盒”的服务,并付上食谱及订购表格。我接着以电话向有关负责人探询并确定订购数额。今年的订购额比去年增加了 30% ,
这项令人鼓舞的反应,显示檀香所提供的素食已获得了某个程度的肯定。我们举办素食节,主要的目的是让更多工厂员工享受美味的素食,减少荤食,进而培养不杀的善业。我们是以慈悲心为大众服务,多吃一餐素食,就少伤害了一些动物的生 命,因此经济饭菜是以随喜乐捐方式售卖。

素食节前几天,其他部门的同事都到来帮忙搬桌椅,把食堂布置起来。我接着以电话联络义工并妥善地安排他们的工作岗位。我们设有:面食、糕点、糖水、小食及经济饭菜的摊位,共动用了五、六十名义工。

为了接引更多人到檀香食堂用餐,我们的停车场也有义工驻守,以安排车辆的停泊。今年的人潮显然比去年增加,每个义工及员工都汗流浃背,行色匆匆,但从挂在脸上的笑容,工作时的互相打气、招呼,可以知道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真是可圈可点!唯悟法师在最后一天,召集所有的义工及员工,表达了他对大家的奉献精神的赞叹。他说我们以随喜乐捐方式与大众结缘,吸引了这么多人来吃素,希望这种可嘉的精神能得以延续并散播到其他的地区。

我们这一期的素食节也在其他三个地点举行,由檀香晚晴苑主任江素萌负责。这三个地点分别是:发林阳光霸级市场、峇央峇汝阳光超级市场及招坤师兄的住家(槟城爱莲玉) 。那儿也动用几十名义工。

在此,我们谨以至诚的感恩心感谢大家无条件的付出,种了善因肯定会结出善果。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