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化婚礼

-A A +A

 

心莲报导

 

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是个月圆日。这个日子也是华人喜欢选作结婚嫁娶的好日子。杨顺兴和张丽芳两位居士就选定这一天在槟城檀香寺举行佛化婚礼。

顺兴居士和新娘子丽芳居士于下午十二时半在亲友的簇拥下到檀香寺大悲殿举行婚礼。一对新人在众人诵唱《炉香赞》中上香,祈愿获得佛菩萨的祝福。真信法师为他们主持婚礼时,阐述了《炉香赞》的含义。香是隐含了好的、善的意义。希望这一对新人共同组织一个佛化家庭:在上能孝敬双方父母,在下能尽心尽力、以佛法去抚养、教育孩子;而最主要的要把伴侣当成善知识,在学佛道上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在生活上互相爱护、互相容忍。

当被询及为何会选择到檀香寺举行佛化婚礼时,丽芳居士说,她偶而会到檀香寺参与共修会和其他的活动,因而得知如受到佛友的要求檀香寺也会替佛友主持婚礼。感恩的是伴侣顺兴也正有此意,遂决定以佛化方式,携手迈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婚礼在《佛光注照》梵呗声中结束,虽简单却不失庄严。

另外还有两对新人也在八月月圆日到檀香寺举行注册结婚礼。他们分别是:张佰威先生与黄培圆小姐 ;曾炜伦先生与黄莉庄小姐。

恭祝三对新人在佛光注照下永结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