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精进佛七

-A A +A
林炳添

又是一年一度的戒会,今年总共有161位佛弟子报名参加,其中82位参与短期出家,79位参与精进佛七,是有史以来短期出家的参加者多过佛七的一次。

戒会是从11月26日中午报到后掀开序幕,参加者陆陆续续前来报到,参与短期出家者则在报到后,被安排落发和领取罗汉褂。过后大家就被安排到所编排好的寮房挂单。

下午3点,负责的法师开始为戒子们讲解佛门礼仪,佛七和短期出家规矩。傍晚大众一起在斋堂了解过堂的规矩和用药石。傍晚时分,主七和尚兼戒会得戒和尚唯悟法师主持洒净仪式,过后还未新戒开示参加戒会的动机与目的,随后更介绍常住法师。

隔天清晨,参与佛七的戒子在真如法师传授八关斋戒后,展开一星期的专修旅程。得戒和尚也为参加短期出家的戒子剃度和传授沙弥(尼)十戒。戒子们将于这未来的一个星期用功念佛和参学,祈望达致一心不乱,摄心念佛。

戒会将于12月4日圆满,届时将举办弥陀普佛一堂,回向戒子们的宿世冤亲债主,累世父母师长和历代祖先,祈求共登莲邦,同归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