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三皈五戒结业礼,周日亲子同乐享法喜

-A A +A
宗教仪式
慧梅报导

2016年的檀香周日佛学班结业礼经于11月20日圆满举行。像往年一般,结业礼当天也进行传授三皈五戒仪式及举办今年第二季感恩会。宗教仪式由周日佛学班顾问上真下信法师主持。今年共有6名学生2名家族皈依三宝、3名学生2名老师受持五戒。法师恭喜他们成为正信的佛教徒,也赞叹今年的受戒者人数增加。其中值得随喜的是宋华添和黄玉友爱心爸妈阖家五口今天因缘具足,一起皈依三宝。

颁发三皈五戒证书过后,就是佛学班结业礼颁奖仪式。今年获颁勤学奖的学生共21名。勤学奖的设立主要是奖励品行良好及出席率达标的学生。

今天的结业礼其中最重要的环节要算是《感恩时刻》了。为了感恩师长的教诲,当天共进行了三种感恩方式。首先是为感恩师父而进行的供僧仪式,由陈珉恒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供僧。接着,为感恩两位爱心妈妈义工在佛学班各服务了18及11年,大会恭请真信法师颁发感恩礼券给庄银英和陈明环爱心妈妈。最后感恩所有爱心家族长年的奉献,大会也请所有家族在台前列队,学生们则手持班兰叶制成的玫瑰花和感恩礼物献给老师、爱心爸妈和爱心哥姐。此外,陈羽凡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致感恩词。

结业礼的感恩会(庆生会)是为今年8月至12月生日的所有学生及爱心家族庆生。这个环节由檀青的味芳姐姐主持。亲子互动的环节中,所有出席的家长都有机会与孩子共享亲子快乐时光,一起参与《福智十善法》的游戏。亲子互动之后,由中学组学生带领大家祈福和忏悔。

今天的节目非常丰富,最后还有余兴节目。首先是大山脚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的学生呈献手语《谢谢你》和彩带舞。再来是檀香周日佛学班一二三年级的学生表演手语《妈妈宝贝》、中学组学生表演短剧,最后由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以Rasa Sayang 曲调唱出的《感恩结缘》,一部分学生也下台分派糖果给同学们。

最后,全体出席者都品尝到了爱心家族分工合作准备的‘那是你吗’椰浆饭和糕点。今天的佛学班结业礼,就在一片法喜和欢笑声中落幕, 也为今年周日佛学班的全年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结业礼宗教仪式
传授三皈五戒仪式
受持三皈依戒子
五戒戒子
勤学奖得主
家族义工服务年限奖
供僧
感恩时刻
班兰叶玫瑰送给老师
感恩时刻(爱心家族大合照)
陈羽凡同学致感恩词
感恩会庆生
感恩会庆生
感恩会
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
亲子游戏优胜家庭
亲子游戏优胜家庭
亲子游戏优胜家庭
《谢谢你》
彩带舞
《妈妈宝贝》
短剧
Rasa sayang 之《感恩结缘》
亲子共餐
享用《那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