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晚会

-A A +A

 

心莲报导

槟城檀香寺于 16-9-2005 晚上八时庆祝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当晚与会的佛友把大悲殿周围的空地挤得满满的,有年老的、壮年的、少的、小的,其中猜灯谜的角落更是人头钻动。主办当局把灯谜挂在各式灯笼上,猜谜的人只要猜对了谜儿,灯笼就归你所有。不一会儿,超过一半的灯笼便被摘下了。

每逢佳节,檀香寺都不会忘了晚晴苑的老人。在员工及义工们的帮忙下,有人推轮椅、有人搀扶着老人,请他们到大悲殿参加庆祝会及听真信法师开示。法师说农历八月十五是月圆日,也是团圆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身为佛弟子的都要生起感恩心,感恩佛菩萨让我们健健康康的活着,每天都能高高兴兴地去工作;更要感恩父母生我、养我、育我。在座的佛友很多都已是为人父母的,应该更能体会法师这一番语重心长的嘱咐,但愿大家都能够去实践孝道,让天下的长者或父母都能颐养天年。“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圆当然也盼望人圆,大家热诚地把老人家带下来,目的就是让他们感染热闹的气氛。

接着,大伙儿提了灯笼绕檀香寺周围游行一匝后到食堂享用月饼及糕点。这些糕点都是檀香义工亲手制作,拿到寺院布施的。糕点特别可口,因为不论是甜的、咸的,里面包含着的是义工们浓浓的爱!最难得的是,他们还把杯盘狼藉的桌面收拾干净,把场地打扫清洁,才在圆圆的、明亮的月光映照下,踏着轻快的脚步,带着欢乐的心情回家去。

这种功德才是伟大的,因为他们都带着欢喜心为众生服务!我们是不是该向他们看齐、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