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晚晴苑乐龄营

-A A +A

 

槟城晚晴苑供稿

 

八打灵檀香晚晴苑于九月五日至七日在雪兰莪州加影 COUNTRY HEIGHTS RESORT 檀香乐龄中心主办了一个为期三天的檀香晚晴苑乐龄营。营员来自槟城檀香晚晴苑、八打灵檀香晚晴苑及加影檀香乐龄中心的住户约三十人,加上乐龄义工及檀香员工约共四十人,济济一堂,热闹极了!

三天的乐龄营活动包括:念佛共修、唱歌、手指运动、讲述故事、老人健康讲座及户外活动━─参观巴音檀香学苑开发的有机菜园。在法云法师的带领下,大伙儿用心地学习手指运动。这是一项健身操,它对脑部的灵活度有一定的帮助。法云法师配上念佛旋律教导手指运动,老人家学得不亦乐乎。法师也讲了几则简短的故事,激励老人家要活到老,学到老,不要让年龄成为不去学习的藉口。

护士郑月银在另两位护士江淑萌及彭碧梅的配合下,向老人家讲解健康状况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渐走下坡所面对的问题,诸如:失禁、便秘、骨胳疏松症、风湿病、皮肤干燥、味觉敏感度、视力及听觉的衰退等。三位护士也提供了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方法及心态。

主办当局还安排老人家到巴音檀香学院参观。真愿法师简略的给老人家作了介绍后就带领他们参观有机菜园。一些老人家还接受泰裔义工的脊椎按摩疗法。

三天的乐龄营在互相祝福声中结束,挥挥手,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