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昙华苑孝亲法会报导

-A A +A

 

昙华苑供稿

佛教中的盂兰盆法会,是根据《佛说盂兰盆经》而举行。这部经主要是提倡孝道、注重人伦道德观念;所谓:百善孝为先,父母恩更是列为佛教徒所要报答恩德之首。

吉隆坡旧巴生路昙华苑为倡导慎终追远报恩之美德,于2005年8月21日举办孝亲法会,法会于当天早上9:00点钟开始,念诵《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下午4:00点钟,亦设三时系念佛事一堂,并备有素食与大众结缘。

这场法会由传超法师、真愿法师及法云法师带领主持,引领大众祈求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并以此功德回向,为现生父母增福延寿,为过去父母超生净土,离苦得乐。

今年,由于昙华苑正在进行装修工程,故将超度坛设在儿童佛学班的教室,而点灯坛则设在图书馆。此举也为了方便许多参与法会的信众及老菩萨们。当天,参与的信众颇多。传超法师精辟的开示,也让大众更了解盂兰法会的意义;法会结束前,更有人提问如何才能福慧双修。法师做了个详细的说明,大众获益不浅,法喜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