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至搓汤圆

-A A +A
蔡昌卫

冬至来了,吃汤圆共庆团圆!配合本周五农历十一月初五(周五)冬至日,檀香寺在冬至前夕,动员15名义工职员在食堂搓汤圆以便在冬至当天展卖,方便那些未能家中搓汤圆家庭可在当天买包煮好的汤圆回家祭祖及围吃汤圆庆团圆,代表大家又长大一岁。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自远久时代以来即有冬至祭拜天地祭祖传统,在唐宋时代庆冬至更是盛重,被指大过年。在冬至即临时,大家都会搓汤圆并在冬至时祭祖后吃汤圆。

檀香寺食堂员工黄雨雯向檀香记者说,檀香寺食堂多年来每年配合冬至节庆搓汤圆,隔天在食堂卖汤圆,公众可将汤圆带回家围吃汤圆庆团圆。

她说,今年负责搓汤圆的食堂厨师温金莲准备了11公斤糯米粉制作三种颜色,分别是红色、白色及绿色的无馅料汤圆。

她说,共有15名义工及职员从早上9时半开始至约11时,在不到两小时内完成搓汤圆任务,这些汤圆将在冬至当天早上煮好后将在食堂展卖,对那些未能家中搓汤圆的家庭带来极大利便,带包小汤圆回家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