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苑庆祝成立二十四周年庆典暨开放日

-A A +A
报导:蔡昌卫

(槟城檀香寺3日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檀香寺晚晴苑大爱分享,邀请多间老人院老菩萨们出席檀香寺晚晴苑庆祝二十四周年庆典暨开放日活动,与檀香寺老菩萨共同欣赏歌唱、戏剧及享用丰盛素餐,满心欢喜。

檀香寺晚睛苑于5月1日劳动节当天早上9时半在檀香寺五楼礼堂举行庆祝会,到场的老菩萨们被安排坐在前排圆桌,先是欣赏演出,然后在义工及职工们的热情帮扶招待下用餐。
仪式上,真念法师代表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致词时指出,檀香寺在槟城、双溪大年、新港和八打灵再也共有四所的晚晴苑,目前大约有100位老菩萨。其中双溪大年檀香净苑的檀香福利晚晴苑是檀香寺走入社区的第一间老人院。

“我们希望可以在更多的社区建小佛堂,老人院和幼儿园,让幼儿园小菩萨们与晚晴苑老菩萨们彼此亲近,培养孝亲敬老的精神。”
法师说,孝亲敬老是晚晴苑每周年纪念的主题,服务老人是晚晴苑的目标,希望借此因缘让大家体会到:除了金钱和物质,贴心的嘘寒问暖更是老菩萨们所期盼的,大家的爱心及关怀才是老菩萨们需要的最佳礼物。

法师在会上分别感激晚晴苑主任孙秀晶、全体职员、义工菩萨,老菩萨及家眷以及媒体的报导。法师希望在大家出钱出力之余,能发心加入檀香大家庭,成为义工或职工,共同建设“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的社会。
此外法师也感激晚晴苑手艺组的活跃组员,秉持慈悲喜舍精神为晚睛苑制作及研发新的手工艺品售卖,在2017年总共捐献高达5万令吉。
值得关注的是,法师提及晚晴苑定8月12日,早上9时至下午2时,於槟城德教会紫云阁,举行素食园游会暨慈善义卖会,以为双溪大年将新设的福利晚晴苑而筹备建设基金,义卖会目标是40万令吉。法师恳请大家慷慨支持及参与,例如赞助食物摊位、食品、票券及当义工。
仪式上,工委会主席张福来致词时指出,我国已进入高龄国,每10个国民其中3人年龄超过65岁,部份原因是更长的寿命及更核心家庭结构。

有鉴于此,檀香寺计划耗费200万令吉兴建提供现代设备,更宽敞的老人院以应付上述需求。
他说,为提供更好服务,晚晴苑也采用良好的管理计划比如遵循标准营运程序,为护理人员提供更好的培训,提升护理人员水平,同时更着重老菩萨们的身心需要。
他促请更多人献身服务晚晴苑,成为义工,贡献专业知识以及成为赞助人。

工委会用心十足,在切蛋糕仪式上邀请张佳会及八岁的黄韻凝以小提琴伴奏方式演奏,在仪式后即开始系列的余兴节目,其中檀香法音合唱团演唱《晚霞》及《好春宵》、檀青联合呈献多支独唱及合唱曲,其中味芳演唱《小城故事》、炳添演唱《千言万语》、凯莉演唱《再见我的爱人》、柔薏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展玮演唱《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及《爱你在心口难开》、合唱曲包括《我只在乎你》及《天黑黑》。

来自双溪大年的老菩萨也不遑多让,分别呈献合唱曲《故乡》、再由冯江仔及许和开分别演唱《创造》及《甘露歌》;晚晴苑手工艺组的德洲及谭娜妮夫妇合唱《印度情歌》,其中德洲另独唱《又是细雨》、黄春娣献唱《不老歌》,理大善友之家呈献二十四孝之《鹿乳奉亲》的影子戏剧,最后老菩萨们合唱《爱的礼物》及《不老歌》。

会上也举行联合鸣啰、击鼓及联合剪彩仪式。仪式于中午约12时结束,老菩萨在仪式后在义工及职工的帮扶下享用丰盛一餐,满心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