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斋僧育僧大会

-A A +A

 

心莲报导

7 月 17 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在槟城檀香寺举办〖斋僧育僧大会〗。当天共有 205 名南、北及藏传的僧众出席应供。

〖斋僧〗起源于佛陀时代,而盛行于南、北传之佛教。昔日目犍连尊者为拯救亡母于恶道之苦,蒙世尊嘱咐,要他于佛欢喜日斋供僧人,以此殊胜功德,终令亡母得以超升,其大孝精神,震古烁金,恒为我佛教徒,乃至世人之典范。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配合僧伽总会常年大会,举办〖斋僧育僧大会〗;希望集合大众之净财,供养大马各个道场之法师。去年大会亦将〖斋僧育僧大会〗之盈余作为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僧伽教育基金,已有多名僧伽在此基金赞助下到马来西亚佛学院( 12 名)与国际佛教大学( 7 名 )求学。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主席苏国运居士在致词时指出斋僧育僧是一项教育工作,它让我们学习以衣服、饮食、医药、卧具等四食来供养出家众,而出家人则以佛法来教导我们。我们大家应该珍惜佛陀的教诲,把佛法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荣誉赞助人及嘉宾献灯后,槟城洪福寺住持文建法师及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主席招坤贴长老分别带领众法师诵念《盂兰盆经》及《吉祥经》。众法师在结斋后接受荣誉赞助人及嘉宾供养果仪。全体出席大会的信众起立合掌恭送众法师离席。大会在祥和、肃静的气氛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