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A A +A

 

文/陈韵如

 

站在凉亭里,我在等待爸爸的到来。每天放学,爸爸总会风雨不改地到校门口接我回家。

      爸爸本来是一家工厂的职员,后来工厂搬迁了,爸爸只好另觅他职,当起一名货车司机。从此,爸爸每天开着货车在公路上为维持家庭生计而奔忙。

      还记得爸爸第一次用货车载我上学,我因虚荣心作祟,担心被同学发现我是坐货车上学的,而吩咐爸爸将货车停在路口。车子一停下,我快速地抓起书包,关上了车门,匆匆往校门口奔去。耳边传来爸爸的叮咛:“在校门等我!”

      那天下午,我在校门旁的凉亭等待爸爸,只见“威拉” “福特”
“马赛地”等各类豪华汽车在校园中穿梭。我心中除了羡慕,还是羡慕。爸爸开着那辆又古老又肮脏的货车出现在校门口时,强烈的对比让我的内心顿时升起一股羞耻感。我低着头,跳上车,只希望尽快离开校园,免得让同学们见了当笑柄。

      有一天下午,爸爸照常开着那辆残旧的货车来接我。一路上我保持沉默,气氛有点儿僵。爸爸以轻松的语气讲述了他当天工作时遇到的趣事。我有一句,没一句地答应着。我偶一抬头,发现爸爸脸上流露了落寞与无奈。看着爸爸那头染黑的发丝,不知何时又褪色了。我突然发现爸爸已经苍老了。

      爸爸,我怎么可以看轻您呢?你半生劳碌,为这个家,为我们这一群不知感恩的孩子的将来铺路,而我还为了面子不让你把车子停在门口接我。爸爸,对不起!

      这一天,放学了,我站在凉亭里,货车从远而近。车里,爸爸绽放着慈祥的笑靥向我挥手。我抓起书包,脚步是踏实的、心是欣喜的、感恩的,迎向前方在等待我的人-----我挚爱的、伟大的爸爸。

      趁着父亲节,这个感恩的日子,我们四姐弟韵诘、韵如、优吉、优璟以最至诚的感恩心祝爸爸:身体健康,福慧双修。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