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起佛前灯,燃起心中灯”

-A A +A

 

(记2005年青少年学佛营的感恩夜)

文/夜欣

 

要办一个生活营并不容易。从精心策划到善后工作,都需付出时间和精神。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一想到我们是在办佛教教育,是在引导青少年走向成长的康庄大道,想到播下的善的种子会在日后开花结果,所有的疲累都化为喜悦,心灵的富裕已弥补了所付出的汗水。

       在为学员安排住宿、礼拜及上课的场地时,我们是以接力的方式把床褥、被子、枕头及拜垫从底楼和四楼搬到五楼去。不是要缴功,而是要激发学员们的感恩心,希望他们不要懈怠,要积极地去把握这个难得的因缘,特别要去体会父母的爱。许多父母都是爱在心里口难开,东方人的父母亲比较含蓄,常把爱深藏在心底。孩子们收不到爱的讯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代沟。因此,青少年们,你们是“新鲜人” 应该要主动去接近双亲,向他们倾诉心中的喜怒哀乐,与他们分享你的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靠近他们你会一生受用不完!

     “剔起佛前灯,燃起心中灯”,让我们在感恩夜这一刻,点亮了我们手中的灯,也燃起了心中的灯。提了这盏慧灯去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让迷失在十字路口、彷徨无助的一群振作起来;让这一盏慧灯把佛陀的真理延续下去,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