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人之长

-A A +A

 

文/韩竣

唯悟法师日前偕同梁国兴居士到台湾去了一趟,参访了高雄日常老法师的法人道场。师父说一跨入道场,立刻可以感染到一股浓浓的、对生命有无限憧憬;对“生命是无限相续”的深信不疑,让人肃然起敬。道场的主任说他们到这个道场来,不只是为了要一份工作,而是沿着“成佛之道”去努力、精进。他们经营着的目标是长远的、延续性的、高层次的。他们不计酬劳,不计时间,默默耕耘,为的是累积资粮。这一世不能达成目标,可延续至下一世;再耕耘,再累积,一世一世的延续下去……直至成佛为止。就因为他们深信“生命是无限相续的”,因此对未来世中能成就佛道就充满希望;也因为充满希望,他们能全力的、无私的、完全的付出。大家都这么想,那股凝聚力就是一股强大、牢不可破的增上缘,你要这个道场不兴盛也难啊!

      师父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人身难得,大家应该好好珍惜这一生,要给自己设下一个明确的目标,给自己的生命去向作一个有智慧的规划。每天过着朝九晚五,刻板式的办公室生活,会让你的生命很单调,渐渐地失去意义。大家有幸到道场工作就应该善用它,好好的去修学,去累积资粮。大家只要多付出一点点对檀香的向心力,那我们就可以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而不被淘汰了。

     师父苦口婆心地一再嘱咐大家,慎重地去重新评估自己来道场工作的目的和心态。人生无常,要赶快熄灭贪、嗔、痴以免通过身、口、意去造诸恶业。成佛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好好的守护身口意三业,最少不会堕入三恶道受苦。

     大家细细地去咀嚼师父的话,好好地去体会师父的苦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