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1)檀香线上周日佛学班新春活动

-A A +A
文:慧秋 图:莲丝、颜华

新春佳节虽然过去了,但是欢庆和传承中华
文化的精神不减。2021年3月7日,檀香周日佛学班新春活动在线上欢悦气氛下圆满结束。

节目开始前,主任颜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往年的佛学班新春活动,让大家重温春节喜悦和感恩爱心家族这些年在筹备新春活动时的不容易。活动在童声朗朗的吉祥经梵唱下掀开序幕。这部吉祥经梵唱是由旂稳老师和他三位小菩萨芷怡、芷慧和俊延的精心录制,可爱稚嫩的童声穿越在庄严的经文梵唱中,好摄心!

梵唱后,檀香寺真醍法师慈悲开示佛陀教导的《吉祥经》。法师通过故事和卡通动画简明扼要把《吉祥经》重点带出来,指引大家如何完成三十八种吉祥事,依教奉行、亲近有德智者修学,以增长福报和智慧,获得安稳与幸福的人生。随后,小菩萨们通过所发出链接下载列印《吉祥经》描红临摹,在课后自行在家抄经,训练静心、定心。

法师开示后,小菩萨们在司仪味芳和谢羚姐姐的带动下进行新年祝福语活动,让小菩萨们每年在接受长辈们的压岁祝福当儿,也懂得以祝福语回馈长辈们的养育之恩。活动在回向和念唱福智十善法后下圆满划下句号。

感恩所有成就今天活动的大家,祝福大家如《吉祥经》宝典所提,从日常生活精进修学中,得幸福吉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