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精进佛七心得报告

-A A +A

 

因缘和合篇

文/颜风宝

 

这一次的精进佛七,我是绕了九曲十三弯才得以成功参加。我在接到檀香寺精进佛七录取通知书时,同时收到教育局指派我去当考试监考官。一个是事业,一个是道业,我当然选择后者。于是,我就设法去找另一个老师代替。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一位同事意代替我。

        在出发前两天,痊愈已久的胃病突然发作,痛得我走路时,连腰都挺不起来。这几天适逢公共假期,许多家私人诊所都休假。我只好到中药店买止痛药吃。一连服了几帖药,病情仍不见好转。想到打佛七受持八关斋戒是要持午的,我有点儿退缩了。这时,唯悟师父的话在脑中萦绕:“只有对三宝深信不疑,时时祈求三宝加持,我们就能破除一切障碍,增加善缘。”心想:如果真的熬不过去,在道场里往生,有好几百个人为我念佛﹐还真是几世修来的福报呢!最后,我抱病背起行囊远赴槟城檀香寺!

       在吉隆坡倒车时﹐有个马來人扛了一箱矿泉水到巴士上。他喊道﹕“谁要就拿﹐不拿就沒有了﹗”大家以为是免费的就你一瓶我一瓶﹐不一会儿功夫就把一箱矿泉水搬空了。再过一会儿,他又倒回巴士上向大家收钱 ,一瓶600ml 的矿泉水卖RM1.50 。 他的态度粗野,大家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掏出钱来,真个是哑子吃黄莲。这位老兄抓着了人类的贪欲,着着实实地敲诈了这一群“贪心的人” 。法静法师说:“有了贪欲,就会造业,以自我为中心,去伤害其他众生而不自知。” 我们应该要时时提起正念,不要被贪欲蒙蔽了而不自知。

       到了槟城,我却忘了到檀香寺的路。我听信了一个路人的错误引导而上错了车,走了许多冤枉路。住在槟城而不知道檀香寺在哪儿。唉!住得这么近,却离佛这么远!正在彷徨无助时,有一个的士司机召唤我,告诉我他会安全的把我载到檀香寺。一路上,他和我谈佛、谈禅、谈观世音菩萨,他的佛学常识还相当渊博呢!让我很感恩的是,他还不收取车费。2000年参加弥陀佛七时,我也遇到一个善心的老菩萨送我到码头。我这个人还挺有福报呢!

       虽然,遇到了不少阻难,却也碰上了许多善缘。不管怎样,一定要好好用功,把功德回向给所有帮助我成就道业的人。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