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五月天

-A A +A

 

文/夜欣

5月1日 (星期日) 劳动节
今天是劳动节,也是工人节。愿普天下的工人菩萨万岁!如果没有他们劳动的双手,这个社会怎建设起来,他们的丰功伟业是值得歌颂的!
今年的劳动节适逢檀香晚睛苑的11周年纪念暨开放日,当天的场面很热闹、很温馨。「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睛」 ,庆典中的「孝亲敬老」便是仪式中的主题。藉着这个纪念日唤起大众对老人的关怀和悲心,也点醒儿女们要珍惜因缘行孝道,让老菩萨们感受到法界还有温情,他(她)们不是被社会摈弃、孤单的一群!

5月5日(星期四)美丽的05-05-2005
孩子选择在05-05-2005这殊胜的一天举行集体注册结婚仪式。孩子立业成家,这是每一个做父母的都想看到的。孩子年轻创业,起歩比别人快一些,这是他前世修来的福报。孩子禀承父亲的宅心仁厚,乐善好施,也在做善事回馈社会。他提供免费的Web-Hosting 给慈善团体和寺庙。我心中是无限的喜悦和感恩,但愿孩子能绵绵连连,持续不断地行布施,种福田。

5 月6 日本(星期五 )庆生会
今天是共修会,也是5 月的庆生会,我的生日也刚好落在5月天(是每年的农历四月十五 ) 。我以无限的感恩心和喜悦心接过唯悟师父手中的康乃馨和祝福,我又度过了一个生日!是日己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以前我会很害怕面对死亡和无常,但自从听闻佛法后我己能坦然面对,我只要每个日子都过得充实有意义,不让生命留白、空过,那无常何时到来又何必挂碍 ?一笑 !其实,我还百无忌讳的为自己在檀香寺的三圣殿( 骨灰楼)定了龛位呢!能和左邻右舍的故友一起听闻佛经,弥陀路上又怎会形影孤单呢?

5月7日(星期六)春晖之夜
为了庆祝母亲节,让普天下的慈母都能参与「春晖之夜」的庆典,《光华日报》在湖内体育馆宴开三百席。当晚的场面很温馨,孝子贤孙扶老携幼举家到来参加。怀着赤子之心,以双手推动着轮椅上的老妈妈与会 ,献上朵朵吐放着芳香的康乃馨,那是一幅多么美的天伦图!我们叶家五个姐妹(孩子称我们为五朵金花)以及大嫂、外甥女和孩子也一起来参加,我们几个姐妹都很珍惜相聚的因缘,温馨的「春晖之夜」让我们留下美丽的回忆!

5月8 日(星期日)母亲节、八关斋戒会
如果不是师父在共修会时提醒我们说5月8日是一个殊胜的日子:母亲节又适逢四月初一,也是八关斋戒会,我还想和姐姐们外出庆祝母亲节。最终,我还是把握这个殊胜的因缘,报名参加八关斋戒会,把诵经的功德回向给母亲。在斋戒会上我抱持着一颗清浄虔诚的心念佛。句句佛号声声念,声声佛号相应扣我心。我把念佛功德回向给母亲及于不久前往生的家婆,还有普天下已作古的妈
妈,愿他们离苦得乐,脱离六道轮回,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5月12日(星期四) 护士节
我的出生日期正好落在富纪念性的护士节。祝天下的白衣天使“护士节快乐” !想当年如果不是自己信心不足,没勇气离乡背井到英国攻读护士课程,今天我也是一名护士了。那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因缘呢?

5月15日(星期日) 周日佛学班卫塞节庆典
家长、老师、爱心家族和学生们济济一堂,在大悲殿庆祝卫塞节、母亲节和教师节。仪式虽然简单但不失庄严。真信法师告诉同学们浴佛的真正意义是洗涤自己内心的污垢和缺点。观赏了影片《佛陀的故事》同学们才明白原来卫塞节是庆祝佛陀出生、成道及涅盘的日子。黄剑明老师为了要巩固同学们的佛学常识,当场发问了几道问题。同学们的歌唱、手语表演、故事讲演及爱心家族的《卫塞心曲》给庆典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同学们以康乃馨及贺卡表达了他们对法师、爱心妈妈和老师们的敬意和感恩。

5月22日(星期日) 卫塞节
信众们一大早就全家总动员到檀香寺参加庆典。大家都希望在佛陀的庇佑下能健健康康的度过每一天。下午一点钟,唯悟法师在传授三归五戒时提醒受了戒的佛子们都能确定学佛的方向并精进修行。
卫塞节的夜空显得特别祥和光明。檀香寺的游行队伍集合了老、中、青、少年一家亲。在游行队伍中看到许多青年,心里很高兴。但愿这批“生力军” 能积极地去推动法轮,把佛教时代化,配合先进的资讯科技去塑造一个更有智慧,更具悲心的社会。

5月28日、29日(星期六、日) 幼儿园生活营
这一期的生活营,檀香幼儿园的老师们把小朋友们带出校园去接触大自然,让他们有机会去探索心中的彩色世界。小朋友们到太平动物园去触摸温顺的小动物;到太平湖去认识花花草草,去寻觅课堂外的新知识,去接触灿烂的阳光,也去学习离开妈妈的怀抱……这一切的一切点缀了他们幼嫩的心灵。

*** *** *** *** *** *** ***
串串的爱心、孝心、感恩心、喜悦心、慈悲心和感动缀成了这个美丽、温馨的五月天!美中不足的是五月刮起了涨风,百物腾涨,这可苦了小市民。祈望涨风就此止住,让大家过着平静安稳的日子!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