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线上佛学班-佛欢喜日/解夏安居

-A A +A
摄影:碧龄、莲丝 撰文:慧秋

农历七月,佛教殊胜的月份,除了有孝亲月之称,在七月十五的这一天,也是佛欢喜日,因为是众僧团结夏安居圆满的日子。

今天,檀香周日佛学班邀请了马来西亚佛学院的陈翠莲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认识和了解结夏安居这殊胜日。在司仪筱雯老师介绍主讲老师后,翠莲老师便以夏日营和佛学营来导入今天的主题,让小菩萨们把夏安居与自己熟悉和喜爱的生活营有个亲切的连接。

解说夏安居的定义后,翠莲老师便以地图从地理位置上带领小菩萨们游走佛陀年代夏安居的足迹。在了解夏安居缘起的当儿,也让大家更靠近两千六百年前僧团安居的点滴。老师也解说了夏安居时出家僧团和在家居士可进行的活动,并略说僧团在夏安居时的戒律。让身为在家居士的我们对夏安居和佛欢喜日有更深人的了解。

课堂结束前,翠莲老师给小菩萨们做了一些温馨的叮咛。老师叮咛大家在结夏安居这一天也可以以父母作为供养对象,给父母做些窝心小举,如:敬茶、供养小红包、捶背等,并把父母赋予的身体照顾好。如此,父母才能安心,也让大家可以在这殊胜的吉祥日好好供养家里的两尊活菩萨。感恩翠莲老师的用心,让大家在佛欢喜日这天不忘孝道,做个护僧也护老的三宝弟子。小菩萨们在欢喜学习下度过了一个愉悦的佛欢喜日早晨。

*如果您错过了今天的课,可以从以下链接回顾今天的课。* https://youtu.be/yY3zi5IF1OY

感恩所有幕后护持小组成就今天的活动,阿弥陀佛。

*面子书* 照片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1610624365587/permalink/169324794086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