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系列(三)

-A A +A
释真修

独行系列(三)

如何选择

飞机起飞不久,一位年轻貌美的空姐送来了一杯橙汁。她放下了橙汁后,弯下腰轻轻地问我,可以跟我谈天吗?我高兴地回答:“欢迎,欢迎!”她忙完后,半蹲半跪在走廊上,一只手放在我的大腿上,先感谢我愿意和她
谈天。

她受英文教育,不会中文,很想多了解一些关于佛教的教义,以及应该如何开始学佛。她们时常飞来飞去,可说“居无定所”,因此要参加共修也必须“到处跑道场”。 得知她多数时间会在Subang Jaya ,便告诉她那儿有一个佛教会,活动多数以英语进行。

我告诉她我的英文表达能力不是很强,但我将尽力使她明白佛教的基本教义《四圣谛》---苦、集、灭、道。我强调“道”很重要,一定要是“正道”,因此必须到一个正信的道场才能找到善知识。一个真正走正道的老师才能引领她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她曾经去过几个所谓的佛教道场,感觉有点儿“怪怪的”。我提醒她目前有很多是附佛的外道,一定要小心选择,一定要从多方面去细心观察,以免“误入歧途”。

她问我怎样去验证他是正信的佛教?用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啊!糟糕,三法印英文怎么说?没办法,我拿出手机上网查找:The Three Universal Characteristics are connected with the existence. They are: 1. All phenomena are impermanent. 2. All Dharma are not-self. 3. All sensations are suffering.
她满意的站起来,用力地握着我的手说:“我喜欢你,你真可爱,不会解释还肯在我的面前上网查找!”直下谦虚地承认自己的不足,竟然赢得了她的赞赏!真是意外的收获!sadhu sadhu sad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