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晚晴苑11周年纪念暨开放日

-A A +A

 

心莲报导

岁月如梭,檀香晚晴苑从1994年开办至今,匆匆已过了11年。在这四千多个日子里有喜、有乐、有忧、有悲,也有我们的汗水和爱心。不论怎样,我们还是要感恩在这些日子里,大家在物质上精神上给我们的护持。晚晴苑有今天的规模,成就应归于大众。

五月一日的11周年纪念暨开放日庆典,约有八百人出席,济济一堂,热闹极了!为了筹办庆典,王光亮师兄与工委们花了不少时间策划、筹备及招募义工。这一份劳苦功高的工作,都是为了要兴隆佛教,造福大众啊!

现今的社会,许多人都热衷于追求物质享受而忽略了精神生活,华人的传统孝道美德也日渐式微。檀香晚晴苑每一年都以“孝亲敬老” 为 周年纪念日的主题, 就是要唤醒人们重视并发扬“孝” 和“敬” 的美德,进而提升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爱精神。行孝要及时,不要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 的遗憾。
檀香晚晴苑在这一天开放给公众人士参观,是希望借此因缘让大家更深入的去体会表达爱心的方法。除了金钱与物质,嘘寒问暖更是老人家们所期盼的。孤寂的老人家更需要这种贴心的关爱。

唯悟法师在庆祝会上透露了一项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那就是大山脚武拉必晚晴苑老人村的图测已呈交威省市议会批准。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底或明年初就会动工,届时就会有更多老人家受惠。师父也吁请发心人士加入檀香大家庭,成为全职职工,共同建设人间净土。

唯悟法师也趁这个特殊的日子,感谢全体职工及义工。他们任劳任怨,默默地付出,为老菩萨们营造一个安乐的家,真是功德无量!师父也感谢天主教安老院的修女们与晚晴苑保持紧密联系;感谢传媒给予檀香的支持,通过传媒的报导,更多人认识了檀香基金会和晚晴苑,让更多人能够有机缘来广种福田。

庆典工委会主席王光亮在报告中详述晚晴苑所提供之服务,包括:全日制护理、日间护理、个人护理、物理治疗、康乐及社交活动予晚晴苑住户。目前,晚晴苑共有58位老菩萨,最年轻的今年62岁,年龄最大的100岁。王师兄欢迎大家在节目结束或用过午餐后前往三楼晚晴苑参观,并索取详细资料说明手册。王师兄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爱心儿女” 的义工行列,共同朝檀香信念“老有所依,终有所归” 为老菩萨服务。有兴趣的热心人士可到底楼服务台留下联络资料。

接着是庆典高潮,一百七十多位赞助人被邀请亲自颁赠礼篮给所有出席庆典的老菩萨。一百零一高龄的张武颂顿时成为众人的焦点。

八打灵晚晴苑、巴音檀香学院、檀香法音合唱团、檀香幼儿园、晚晴苑、檀香周日佛学班及义工们都参与余兴节目表演。表演节目包括:合唱、口琴独奏、独唱、手语及舞蹈。台上表演得高兴,台下也观赏得欢喜。音乐声、歌声、掌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

大家观赏了余兴节目,到底楼享用一顿丰美的午餐后,带了满满的爱心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