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佛学班半日修(一)及传授福智十善法

-A A +A
文仪居士

檀香周日佛学班半日修(一)及传授福智十善法(24/4/2022)

摄影:莲丝、碧岭、筱雯
撰文:文仪

活动回顾:https://youtu.be/dlG0_sIXScc

面子书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1610624365587/permalink/1863224420537526/

新常态下,檀香周日佛班活动之一的半日修,在云端科技助力下,与大家线上共聚。

活动开始前,陈颜华老师带出几项重要讯息:
一 檀香寺开山释唯悟法师出家30周年纪念,并定于2022年5月8日(星期日)11am当天主办线上交流会--与师父近距离,心连心,呼吁大家踊跃参与这项难得的盛会。
二 檀香寺于2022年5月15日举办“线上庆祝卫塞节”庆典,诚邀家长和小菩萨一起来共襄盛举。
三 周日佛学班的Zoom Meeting上课时间,由之前的9am改成915am才开始让学生加入。

接下来,陈老师请檀香寺的常住法师及佛学班的宗教顾问上真下信法师为小菩萨慈悲开示《福智十善法》。这是十项启发孩子善心及良好行为的教学,让孩子有正确的人生道德观。

福智十善法这首充满正能量又轻快的歌曲由慧天法师作词,萧艺娟作曲。法师特别提及艺娟曾是周日佛学班的学生,也活跃于檀青,希望小菩萨以她为榜样,长大以后也为佛教及社会有所贡献。

歌词提及,我是家中好孩子,我是校中好学生,我是佛教好宝宝。《福智十善法》的宗旨是培养孩子成为一名孝顺的孩子,尊师重道的学生,洁身自爱的好青年。

师父强调,单靠孩子本身去实践《福智十善法》是不足够的,为人父母及师长,都应该扮演各自的角色,共同营造学习《福智十善法》的优良环境。所以师父介绍《福智十善法》的三个版本:孩子版、家长版、老师版。

接下来,陈颜华老师解说念佛香的前行和流程,带领小菩萨进入第一支念佛香,大家跟着视频在朗朗的念佛声中摄受众心,休息5分钟后再继续精进第二支念佛香。小菩萨小小的身子,乖乖专注坐着念佛,真的很棒啊!

感恩念佛视频背后的音声小组,让大家通过荧幕完成共修。

愿以今日的半日修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疫情早日平息,愿大家福慧增长,法喜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