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

-A A +A

 

文 /彩杏

天一亮,我打开窗向外一望,就感觉到温暖的阳光,真是一个郊游的好日子。

檀香幼儿园托儿所于3月18日(星期五) 组团前往麦蔓珍工业区参观VICO工厂。上午九时正五十位小朋友在十位老师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车子一开进槟威大桥,就碰上了长长的车龙。车子缓慢地挪移,就像身上背了重壳的蜗牛在爬行。我们是预定上午九时三十分到达工厂,看来是要迟到了,只好拨电给有关负责人。他们很慈悲说会耐心地等待我们的到来。在菩萨的庇护下,我们终于平安抵达目的地。

VICO负责人(TOHAR先生) 先向我们介绍VICO产品的各种包装,才带我们到包装部参观,以进一步了解包装的过程。我们到了生产部才知道原来VICO是由可可、糖、奶粉及维他命等制成的。最后,TOHAR 先生找来了一辆堆高机,示范如何把一箱箱的VICO高高叠起来。小朋友们看得目瞪口呆,不禁大呼:“噢,原来是这样!而不是什么Spiderman……”

乖巧的小朋友很专心地聆听负责人讲解,同时也有问必答。这次的参访给小朋友增添了不少知识、见闻,真是获益不浅。我们也顺道去访问北海佛教会。这是我们第一次去。小朋友一踏进佛殿便自动礼佛,并一起念佛号。看到小朋友们都能学以致用,没忘记老师的教导,真是感到欣慰。
欢乐的一日营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