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佛学班半轻轻松松佛学班- 四重恩

-A A +A
陈颜华居士

檀香周日佛学班半轻轻松松佛学班- 四重恩 (29/5/2022)
摄影:筱雯、美玲、秀音
撰文:颜华

活动回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fZIdeY3Gw

面子书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1610624365587/permalink/1888760167983951/
在《大乘本生心地观经 . 报恩品》中佛陀教导弟子们要知恩报恩,经中讲到“世出世恩有其四种:一、父母恩,二、众生恩,三、国王恩,四、三宝恩。如是四恩,一切众生平等荷负。”

今天我们佛学班顾问-郑慧秋老师用她温柔的声音为小菩萨们深入浅出地分享四重恩,让小菩萨有机会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了解四重恩的含义。此外,小菩萨们在学生代表 -黄瑭轩带领下,也在檀香周日佛学班师长前发愿,将尽自己所能及的,把四重恩实践于生活中。

为了让学生更加掌握四重恩的内容,创意十足的慧秋老师以画风简单,线条俐落易学,快速又简单的简笔画教导大家绘画卡通人物,带出四重恩的含义。只见慧秋老师的笔法很熟练地在画纸上画着,一步一步带领小菩萨们地画卡通人物。她将众生的慈悲相都展现在这小小画纸上。大家认真听讲,用心学,仔细画,都乐在其中。

相信今天各位爱心家族和小菩萨们已轻轻松松地掌握了卡通人物的绘画技巧。原来画画不仅可以让人感受无穷的乐趣,增添了欢乐,可以轻松掌握佛法。有些爱心家族也反映平时不画画,认为画画是苦差,也乐在其中。看到小菩萨寄来一幅一幅作品,带给大家惊喜。他们画的卡通人物很可爱,还有很温暖的文字, 从笔触看得出小菩萨当下很有正念,甚至有些小菩萨还涂上颜色。最后,慧秋老师教导大家以感恩心写下以马来西亚不同语言写下“谢谢”,谢谢所有众生,一切因缘,也祈愿人人安康,天下和平。这四恩是一种客观存在,不管我们有没有意识到,我们所有的众生都在平等蒙受这四种恩德,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在受赐于四恩。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四恩都是“如天之高,如地之厚”。

今天我们感恩慧秋老师在百忙中为小菩萨们分享佛法,感恩她以耐心一笔一画教导孩子画出美丽的画像,让小菩萨们在画像中了解四重恩的意义,在学佛道路上智慧增长,明白人生的大道理。亲爱的小菩萨,感恩您们今天交上的佳作!感恩一切诸善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