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浴佛

-A A +A

 

文/心莲

5月13日 星期五

 
今天,天气晴朗,白云蓝天,好清澈明朗,就像幼儿们纯真无瑕的稚子心。九时正,约四百名小朋友秩序井然,列队鱼贯进入大悲殿参与浴佛。

唯悟师父问: “ 浴佛是什么意思? ” 小朋友们以幼嫩的童声,大声回答: “ 跟佛冲凉。 ”

师父要家长及老师们仔细聆听,明白浴佛的真正意义,并灌输小朋友们正确的观念: “ 诸佛是清净无染的,他们不需要我们替他沐浴。我们要洗刷的是我们这颗心。为什么我们会被称为五浊众生,就是因为我们的心堆积了三毒:贪、嗔、痴;我们的心太杂、太散乱、太脏。我们不只今天要沐浴我们的心,而且要时时刻刻以佛法清理我们这颗染着的心。 ”

浴佛仪式在黄韩俊师兄的带领下,庄严肃穆地进行。大家先唱炉香赞,接着三称本师释迦牟尼佛,诵念完《心经》后,悦耳的《浴佛偈》续着响起。小朋友们守秩序,不争先恐后,是学佛孩子的良好表现。

晚晴苑里的老菩萨们也趁 “ 佛欢喜日 ” 与 “ 孙子 ” 们同欢共庆,老小济济一堂,欢欢喜喜地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