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讲座“毒品与毒瘾”

-A A +A

 

心莲报导

檀香福利中心于4月28日晚上八时主办了一场健康讲座,由班台专科医院精神科专科医生李月蕙医生主讲“毒品与毒瘾” 。

李医生在会上说明了毒品的分类:
(一)鸦片类:吗啡、海洛因、天然鸦片……
(二) 安非他命类:冰毒、摇头丸
(三) 大麻类
(四) 可卡因类
(五) 幻觉剂 LSD
(六) 吸入剂也叫强力胶
(七) PCP
(八) 镇静剂。以上各类,有一些可当作药物用,但如果滥用它,就会对身体有害。

李医生也谈到我国毒友滥用毒品的方法:口服、通过静脉注射或在皮下注射;很多爱滋病、B型肝炎、C型肝炎……就是这样传染开的。李医生也感叹因为毒品的滥用而引发了许多社会问题。一些毒友吸食了安非他命引起幻觉、狂想而造成精神分裂,那是很可悲的!

染上了毒瘾,要戒除不是没有可能,只要有恒心,加上亲友的支持与关怀,必定能成功。一些人成功戒除毒瘾后,回到原本的圈子里,因为禁不住诱惑,又再跌进毒海里。李医生说换一个新环境,远离毒友,或者寻求宗教力量的支持,对这一群迷途羔羊是会有一定的帮助的。

“一失足成千古恨” ,染上了毒瘾,你这一生就毁了!但愿青、少年们都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