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檀香岁末团圆午宴

-A A +A

2023年1月 1日 ( 星期日)上午10時,檀香寺於五楼大禮堂舉行「2023 檀香岁末团圆午宴」,現場筵開數十席,逾五百人出席,當中包括常住法師、護法信徒、義工以及檀香寺屬下晚晴苑、吉打双溪大年檀香净苑、檀青團、週日佛學班、檀香法音合唱團、太極拳班等,並由符月明師兄擔任午宴的司儀,到場的護法信徒及義工皆盛裝出席,現場洋溢著一片喜氣洋洋的氣氛。

上午10時,大眾聆聽檀香寺开山和尚唯悟法師的開示。法師提到檀香寺成功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化为「组织转型」的逆增上缘。在疫情的两三年期间,「在家僧团」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些拥有高科技知识的「在家僧团」團員迅速將檀香寺的活动转移到「线上」进行,也為职员提供各種「线上」訓練课程。
除此之外,檀香寺也為受疫情影響的社會大眾提供援助,為受天災打击的灾民提供救济,积极地向社會大眾伸出援手,以更有效地服务社会。

在未來展望方面,檀香寺計劃在全國的每一州设立分会,並以泰国为基地,再延伸到其他印度支那国家去。 檀香寺也已經在巴生谷的丹絨馬林以及北马的高淵各建一座丛林式的道场,以及在实兆遠籌建医院,並在高淵籌辦老人村。

接著午宴的現場也頒發「職員服務獎」給服務超過5年以上的職員們。最後一個環節是餘興節目,由威翔老師帶領並指揮的檀香法音合唱團為大眾帶來「春花齊放」以及「歌声与微笑」;檀青團則為大眾獻唱悅耳動聽的「新春新年来」以及「团圆饭] 」,美妙的歌聲讓現場的大眾聽出耳油,接著是檀香幼儿园為大眾表演「旺兔GOLD」。另外也有吉打双溪大年檀香净苑表演「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和「小城故事」,新港檀香晚晴苑表演「一起来念佛」、「贺新年」以及太极拳班的精彩演出。

約莫中午12時許,2023 檀香岁末团圆午宴在大家相聚一起享用豐富美味的純素午餐中的歡樂氣氛下宣告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