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周碹美居士介绍《妙法莲华经》l 17/3/2023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国际佛教大学周碹美居士介绍《妙法莲华经》

周碹美居士是一名在英国获得注册的护士和助产士,先后考获斯里兰卡大学佛教学士学位以及国际佛教大学硕士学位,目前于国际佛教大学担任助教。

周碹美居士介绍《妙法莲华经》又简称为《法华经》,经中主要以譬喻和故事的方式来教导不同根基的众生。众生认为佛陀将长久住世教法,因此觉得无需急迫修行;若佛陀假示已经入于涅槃,众生将发觉此娑婆世界充满痛苦,进而奋求出离,因此,佛陀在《法华经∙如来寿量品》中说:“我净土不毁,而众见烧尽,忧怖诸苦恼,如是悉充满;…… 为凡夫颠倒,实在而言灭。”

提到如何把《法华经》的教导落实在生活上,周碹美居士强调要行菩萨道,与众生分享佛法,以及要平等对待一切众生,因为佛陀的生命历程也是我们慧命的自然历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_ieb8Vp9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