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准备工作坊

-A A +A

 

文/瑞丽

这是爱心福利中心自99年来第9次办婚前准备工作坊。虽然自己没有直接参与整个课程,然而依然可以窥见来参加的情侣夫妇们因为透过一系列的活动,更了解另一半而显露在脸上的甜蜜表情。

能遇上一位相知相情又能相许的伴侣的确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这份情谊彼此得以互相包容、接纳和扶持。配合催化员的带领及爱心伙伴的分享,大家都能开放的讨论关系中的种种课题。从进入婚姻前的心理准备到遇到困难或冲突后的沟通处理;从两人之间的相处到如何与双方家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学员们慢慢的,有系统的逐步剖析婚姻的种种面貌。

虽然婚姻犹如天使下凡人间必须和柴米油盐“扯” 上关系,但互相关爱的美满姻缘却会让人甘之如饴。

没有太多的说教,只有经验分享。没有沉闷,只有一个又一个精彩又有趣的活动及讨论。所以学员们觉得时间太短了。但是,我心里想着:婚姻原本就是一辈子的功课啊!

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