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会参后感 - 循弥陀之莲步

-A A +A

夜欣

檀香寺2005年的第一个八关斋戒是在3月13日(星期日) 举行,我们刚走过喜洋洋的新春,我们又以无比欢喜新期待2005年的第一个八关斋戒的到来。去年瑞珍好友就和我「约法三章」一定要来参加2005年的第一个八关斋戒,结果我们都如赴约。有时候一个人心得意愿是很重要的。那仿佛是一股源源不绝的\动力,它会推动我们去实践我们心中想做的每一件事!

在门口遇到一个刚步下汽车的老菩萨,她的脚步有点颠簸,所以我们马上向前扶她。老阿姨很喜欢的告诉我们,她趁现在自己还走得动,所以她一定要孩子载她来檀香山参加八关斋戒。老阿姨学佛的精神可嘉,她知道因缘一直在改变中人的生命无常的,所以她一定要在当下精进念佛修行,时间是不等人的!

五楼礼堂坐满了解160多位戒子大家都珍惜时间和因缘,大家、都不想错过2005年第一个八关斋戒。我很高兴看到好多位去年一起参加精进佛七(短期出家) 的同修们也来参加,我始终相信有缘人才会聚在一起\修行,愿大家同在弥陀路上沾沾喜!

每一个人学佛的因缘不同,所谓「人生难得,佛法难闻」,所以我们即是\虔诚的佛弟子一心向佛,那么三皈五戒的实践是很重要的,那也是我们真正学佛的开始。受持三皈五戒可以使我们不坠入恶趣但不一定可以脱生死,而我们学佛的最终目的是要了生死脱死的途径。持八关斋戒的重点在於淫欲和饮食的戒除与节制,所以也是种植了出世之因的功德。

师父开示过后戒子们分享他们三皈五戒的心得。其实在受持三归五戒后,他们在学佛道上更精进豁达,他们把赌博和饮酒的坏习惯都戒除了解, 他们的脾气也改好,因此和家人的关系也密切了,他们发现到自己不再执着,连心也变得柔和起来,他们也不执意去伤害小昆虫。他们都能以平常心去思考问题,在生活上学习面对、结束、处理,然后放下,生活上不再起烦恼。…

初一、十五或观音诞到寺庙诵经,参加法会,每个礼拜的共修会及每个月的八关斋戒,他们在学佛道路上会更上一曾楼。其实念佛的功夫是要多念得喜法、入定。「念佛持戒,持戒念佛」,句句发声声念,我们护得一念相应,绝不含糊。一句佛号「啊弥陀佛」是无量光,无量寿,声声佛号业障除,念佛的功德确实不可思议。

就让戒子们受持八关斋戒。各持念佛而声声不绝,循弥陀之莲步而共沾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