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的呼唤

-A A +A
慧裘

菩萨的呼唤

历经了一连串的皮肉之痛、扫描、手术、复查、忐忑、不安后,家父终于盼来了小小的佳音。

家乡是无佛教流传的小城,因此家父是典型道教徒。就医期间,把家父从家乡接来槟城,造就了家父走人佛门的因缘。庆幸家父和佛门颇有缘,自健康亮红灯后,他都很听劝,尝试改变多年以来喜肉弃蔬的饮食习惯,克服无肉不欢的障碍,学习持素。至今,家父坚持持素已有半年。

记得一次手术前,家父被安排进行穿刺,推出手术房后,他告诉我们他看见天花板上有身穿白衣的菩萨。家父当时的所见,顿时也让末学和同修对三宝升起很大的信心。因在家父进入手术房进行穿刺期间,我和同修就在外头不间断地念了上百遍的大悲咒。自此,家父内心对三宝的信念更坚定了。

随后,只要末学和同修有前往檀香寺参与周六晚共修,他都会随行。至今拿起《佛说阿弥陀经》课诵本念诵时已朗朗上口。在家中,他也会给自己做定课,除了《佛说阿弥陀经》,他也学习其他经咒。记得有一次,家父拿了《大悲咒》问我发音时,看见他在经文中备注了好多可以帮助他念诵的同音字。当下看见家父的举动,深感欣慰感动!他真的很努力地学习!

有一次,家父发心随我们一起参与檀香寺卫塞节游行,当时术后不久的他竟然可以轻松完成完整的徒步路程。自此,末学才知道自己低估了家父对三宝的信念。

随着家父对三宝的信念日益增上,末学和同修也成功说服他皈依三宝。2023年5月28日,家父于檀香寺大雄宝殿在真如法师引领下,与同行报名皈依的几位大众正式皈依三宝,法名智福。

昨天送家父回家乡的路上,不忘叮咛他年尾尚有另一次的扫描考核,回家后别忘了继续念佛。怎知家父突然冒出“我已会背诵心经”。对于一个原本对三宝一窍不通的道教徒来说,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内对三宝有如此大信力,末学真为家父在佛道上的渐行渐进自叹不如,深感欣喜、赞叹。

陪伴家父的战病之行还有漫漫长路。虽有小小战绩,但不敢得意、松懈。此趟的无常之行,感恩有佛菩萨的呼唤,引领在佛门外徘徊的家父走入佛门;唤醒修行路上开始懈怠的我,无常就在身边,除了珍惜与亲友相处的每个当下,更希望这份觉察能战胜自己的懈怠,化为精进修持的动力。

犹记得真信师父在关心简讯里的一句话“把身体交给医生,把心交给阿弥陀佛”。末学一直都紧记着,也这样对家父说,而他也真的把心都交给了佛菩萨。当然此行也不忘感恩看护家父身体的医生和善知识: Lishan,、李医师、Dr. Teoh、Dr. Fabian, Dr Lim等善缘的助力。还有一直为家父回向的檀香寺法师和佛友,以及一班时常给予问候关心的义工伙伴。感恩陪伴父亲抗病的路上有您们的护佑。

前路,还有未知的考验降临,祈愿,信、愿、行常烙心中,伴我同行。阿弥陀佛。

佛弟子
慧裘 Sangha-vesarajja
顶礼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