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会参后感 - 我终於坚持到底

-A A +A

 

理大佛学会/张淑莹

 

很庆幸有这个殊胜的因缘参与由檀香寺所主办的“八关斋戒”。这一次的八关斋戒和我之前参与的有很大的不同,因为这次是以念佛为主。另外,我也是第一次与这么多“大人”们一起受持八关斋戒,感觉实在很不一样。

这一天走来,虽然长时间的念佛、绕佛等活动让我的身体感到很疲累,但我内心却感到法喜。因为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那么专注的念佛。当然,很多时候,妄想总会浮现,但共修的力量很快就把我带回专注的状况。这股力量也让我在诵晚课时,能够一字不漏将整部经念完,不像以前总是吃螺丝。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对我而言,受持这次的八关斋戒是一个挑战。我察觉到自己疲累时,会觉得很烦燥,想草草进行绕佛、拜忏等活动。这时候的我的确很痛苦。但每当想起师父对我们所说的:“如果你没有去承受或尝试那个苦的话,你又怎会知道自己会进步到哪一个程度呢?”这句话真的很受用,也就因这句话,我坚持到最后。

除此之外,看到其它老菩萨那么专注、努力的念佛,我真的很感动。有的甚至拿着拐杖,跟着大伙儿一起绕佛。看到他们如此的精进,我打从心底尊敬及佩服他们。同时更警惕自己不能懈怠哦!

这次的体验真的很难得!我希望能与更多人分享这个经验,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同修们。希望大家毕业后,都还会继续在佛道上精进!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