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岁末团圆饭来欢聚

-A A +A
Sh Yeap

2024年檀香岁末团圆饭(1月28日星期日)
来欢聚:相片说故事【1】
那天在檀香岁末团圆饭局五楼礼堂遇见了福利组义工组员美丽师姐、秀英师姐,好一段日子大家没见面了,大家互相拥抱问好,诉说近况倍感亲切。我们还滔谄谈起陈年旧事。当年(4-12-2010年)檀香佛教福利会庆祝25周年纪念及檀香岁末团圆晚宴,举办了【感恩之夜文娱晚会】,秀英师姐、美丽师姐,我,还有其他爱心福中心众组员一起落力参加演出了短剧(忘了名字),内容是有关探访个案的实际生活写照。当时我就是那位演坐在轮椅上的中风老妈妈,我说话口齿不清,双手擅抖,平时家境贫寒,儉约过生活。那里知道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持,因为经济不好女儿被公司的老板裁员了。屋漏偏逢连夜雨,家中已无隔夜糧了!正当我们母女抱头痛哭在为三餐发愁的时候,福利组的义工送暖来了,为我们送上了糧食,並答应帮忙女儿侭快找工作,太感动了让我们热泪盈眶!…….下面这张陈旧的相片就是当年我们义工菩萨同台演出之留影,我一张非常珍贵怀旧的相片!
和我同桌的秀桦老师她告诉我她的健康走下坡,要不然她还可以回来佛学班帮忙教佛学,並且还可以教字生跳午蹈。我衷心㊗️福秀桦老师更要健健康康。坐在我旁边的另一位阿姨菩萨,她也告诉我她已没有精力回来檀香寺“天厨”帮忙做义工。我告诉老菩萨只要我们曾经付出过帮忙过就没什么遗憾了!…….“当你老了,头发白了”…变老路上健康走下坡,已由不得我们掌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