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遍观音心咒大法会

-A A +A

 

檀香寺于 12 月 12 日开始

一连八天启建持诵观音心咒大法会。

12 日早上,适逢农历十一月初一,信徒们一大清早就赶来参与法会。上午十时,信徒们挤满檀香寺底楼的广场,法会发起人前来参与拈香供佛,参与持诵观音心咒的参加者陆续前来报到。

10 时 30 分,由本寺住持唯悟法师主持洒净仪式,在庄严的梵呗声中为法会掀开序幕。 70 多名发起人则徐徐的上前拈香,场面庄严肃穆。在持诵大悲咒的当儿唯悟法师到延生坛和净土坛洒净,接著下来是佛前大供。过后大众再到延生坛和净土坛回向。

唯悟法师在仪式过后作简短开示:“持诵观音心咒和念佛一样,同样要达到一心不乱;同时要发扬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减少我们的贪嗔痴。今年,竹旺仁波切因病不能前来带领大家念诵,由西藏白教直贡葛举的法王子提萨仁波切带领念诵,此外还有 Rapsang 仁波切、 Khenpo Tamphel 和两名喇嘛一起前来。在法会期间我们设净土坛和延生坛,希望利益一切众生和我们过往的祖先、亲人甚至冤亲债主,那么我们在持诵心咒的当儿,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先人也一起持咒,也要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在此祈求过往的大善知识乘愿再来,广度有情。”过后大众一起用午餐。

下午 2 时 30 分观音心咒念诵开始,提萨仁波切步入会场进行大礼拜、献哈达、开示持诵的意义后念诵就开始。

法会将连续八天,到 19 日下午 4 时圆满。当天傍晚由真铭法师带领恭诵《中峰国师三时系念佛事》,超荐历代祖先过往先灵,超生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