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观音心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12/04/2024)

檀香寺真如法师慈悲开示「观音心」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檀香寺真如法师慈悲开示「观音心」

真如法师分享《人海慈航:怎样知道有观世音菩萨》关于赛鸽与观音菩萨的故事,叙述观音菩萨的愿心和愿力广大无边,即连一只鸽子也会被感化。

众生的心常被世俗名利给封闭,被各种欲望给占据,连夜晚入睡后的梦境仍然被「贪瞋痴」给掳住不放,这是「凡夫心」。

「观音心」圆满具足「慈、悲、喜、舍」,当我们形容某个人心地善良时,我们习惯称之为「菩萨心肠」, 而这位「菩萨」毫无疑问地指向观世音菩萨,这位与我们娑婆世界最为有缘的大士,总是闻声救难、寻声救苦、有求必应,这是不求回报,慈悲喜舍的「观音心」,也是「菩萨精神」,除了「慈悲」,还有「无我」的「喜舍」!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TQQDexcgA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