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幼儿园举办第十三届毕业典礼与颁奖典礼

-A A +A

 

文/永恒


      十月三十日下午,檀香寺幼儿园在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举办第十三届毕业典礼与颁奖典礼,气氛十分热闹及温馨。孩子们在这一天里展现出他们的才能,真是让家长们都大开眼界。在檀香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對這些孩子抱着很大的希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继续用功学习,吸取更多的知识,塑造高尚的品格,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

   檀香幼儿园本着〖少有所学〗的信念,在这 13 年来不断地求进步,老师们不断地充实自己,目的只是希望把最好的教育献给孩子们。这座美丽、可爱、温馨的幼儿园,除了提供正规的基本学识之外,更注重孩子的道德人格之培养,也灌输基本的生活技能,以及培育自立的精神。

       幼儿教育是人生中很重要且宝贵的,因为在这段时间的教育将会影响孩童们将来的人格、涵养及行为的发展。所以,檀香幼儿园不断地突破教育的方式与功能。在这个快乐的园地里,我们准备了不少的教育器材,比如增加了图书数量以及启发性的玩具。通过这些教育器材,檀香幼儿园的老师,以自己的耐心培养孩子们的耐性;以自己的爱心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在教学漫长的过程中,大家不断提升自己,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做人的道理,共同建造生命的素质,培育爱心、耐心、菩提心。有了这些良好的品格,孩子将来的成就必然不需我们长年累月的操心,他们必能成为有用又善良的人,在社会上作出贡献。

       唯悟法师在致词时向大家汇报:在泰南康月镇所开办的国际佛教大学佛学课程已经开课。大学计划开办幼儿教育课程﹐希望能够提供开办幼儿园的理念及教学方针﹐以期有意开办幼儿园的团体能够开办更有素质的幼儿园。法师也特别呼吁佛教团体多多开办幼儿园﹐为我们下一代的教育努力﹐使他们能够向上向善。这里我们非常乐意与各佛教团体分享我们的办学经验。

       在幼儿园里,檀香寺的信念得到无限发挥的空间,而且也得到了老师们的维护与配合。为了坚持办学信念,大家努力不懈,常常齐聚一起,讨论教学的方法,构思最好的教育课程。这些努力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孩子的父母体会到老师们的付出,他们频频感激檀香幼儿园,尤其是老师们的付出,所以每年的毕业典礼都得到家长们热烈的回应。

       接着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表演,孩子们用了多个月的时间彩排,希望将欢乐与喜悦带给出席的每一位父母及来宾。“感恩您,爸爸、妈妈、老师的循循善诱,谢谢你!” 这是毕业生的心声。在此祝贺他们前程光明,他日学成归来再为檀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