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爱心福利中心主办婚前准备工作坊

-A A +A

 

婚前多一分准备,婚后少十分疲惫”。

吉隆坡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于 2004 年 9 月 11 &12 日举办『婚前准备工作坊』,此次为檀香基金会吉隆坡分会首次主办,为有意步入红地毯的伴侣们提供了更多在婚姻中该具备的心态与共识。

此次工作坊乃透过轻松的伴侣讨论、小组分享和团体活动,伴侣们在愉悦的气氛下一同探讨与婚姻有关的各类课题,其中包括了:婚前的生心理准备、财务管理、原生家庭对个人及婚姻的影响、沟通技巧、冲突处理、婆媳相处和生儿育女。

当天的活动是在讲堂中进行,我们的一位义工-美馨早已将讲堂布置得非常温馨及浪漫,为这个工作坊添加更美好的气氛。

参与此 2 天工作坊的伴侣共有 10 对,但当天出席则有 8 对。每次的小组分享中,在催化员和爱心伙伴的带动下,伴侣们都对婚姻有更深的了解、对彼此也多了一份体谅及感恩,更能珍惜这份难得的因缘。

在工作坊结束时,参加的伴侣们都回馈了他们在此课程中的学习与成长,并且也感受到对婚姻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领悟。同时也希望在将来,也会有同样的课程举办,让自己身边的朋友们也有机会参与,并能使更多人受益!

感恩槟城佛友的协助:瑞丽、思敏、保兴,也提供了吉隆坡分会义工们的一个学习的机会;也感恩多位爱心伙伴及催化员的帮忙,让此次工作坊得以顺利的进行。

在将来,我们也计划推动婚后的成长活动,让已经进入婚姻的伴侣也能有机会再次的提升。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