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理大善友之家月圆庆中秋

-A A +A

 

文 / 善友之家供稿

趁此温馨的月圆佳节,我们特别召集了所有的家庭成员(包括了我们尊敬的唯悟法师、爱心爸爸、妈妈和檀香佛友们 ) 以及理大校园内的一些同学到来相聚团圆,一起共度欢乐时光。

当晚的晚餐非常丰富,除了有我们家庭成员携手制作的食物,还有爱心爸妈和佛友们精心制作的爱心小点。大家尽心享用美食,当中也相互交流和分享制作的过程,拉近彼此间的关系。谈话里更少不了爱心爸妈给予这群子女们的慰问及鼓励。大伙儿边吃边谈,轻松且带有一片的感动。

当晚的节目更重要的还有师父给予住众和佛友们的法供养。师父在开示中带出佛教的因果观:农夫在春天播种,待秋天的来临收割成果;同样的如果我们长养的是善的业因,就会在来日结下善的业果,当然间中不要忘了加以爱护、灌溉与施肥。师父的叮咛与祝福,我们大家牢记心中,为自己乃至于整体佛教创下美好将来!

此外,我们也有分享与交流环节,一些资深的佛友作出他个人的学佛心得,好让大家相互的学习与成长。之后,大家围着圆圈,一起品茶,当然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中秋月饼、羚角和小芋头。

我们的节目在念佛、止静和回向后结束。大家法喜充满,更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