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庆中秋

-A A +A

 

报导 / 炳添


花好月圆,人月团圆,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今年,檀香寺提前在 9 月 24 日庆祝,同时举办中秋团圆共修会。这个聚会,主要是聚集檀香各小组的成员,也欢迎佛友们前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华人的传统节日。

中秋节是一个让家人团聚在一起庆祝的节日,也是秋天农作物收成后一家大小庆功的日子。人们在春天勤力的播种,到了秋天,农夫们则欢喜的收成。佛教中因果的观念亦复如是,所谓种善因得善果,就是这个道理。

当天晚上除了常住住众、职员、义工、佛友,还有晚晴苑的老菩萨、幼儿园师生、周日佛学班成员等等都出席这个聚会。仪式一开始是念佛共修,接着下来由唯悟法师开示、娱兴节目、提灯游行及茶点招待。

今年我们还增设射灯谜游戏,反应相当热烈。

隔晚我们则在亚依淡的祥云净苑举办中秋晚会,出席人数坐满了底楼的礼堂。当晚同样有娱兴节目、茶点招待和射灯谜游戏,出席者都很欢喜,但愿月圆慈悲现,花好智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