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基金会十四周年纪念庆典暨素食园游会

-A A +A

 

报导/黄韩竣、林炳添
摄影/王润卿、黄韩竣

一年一度的檀香基金会 周年纪念庆典又来临了。适逢十四周年纪念的当儿,我们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包括多项活动,如社会讲座,健康检查,捐血运动,家庭日素食烹饪示范,佛学生活营,读书会,电影分享会等等;其中最万众期待的可谓是素食园游会了。

在筹备素食园游会过程之中,檀香各个单位的成员积极的配合,从开始策划,然后售卖固本、征求赞助,到后来的场地编排,准备食物等等的工作,可以看出檀香成员的一条心,共同为这个“家” 付出。直得一提的是爱心妈妈们在素食园游会前的三个月,每逢星期四就开始来檀香寺准备,她们一面炸 MURUKU 和薯片,一面开始售卖。爱心妈妈成员们默默的付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她们的小组也是在素食园游会售卖的收入最高的一组。

素食园游会的大约前半个多月,因为印尼森林的大火造成槟岛成为国内最严重的烟雾侵袭,直到素食园游会的前几天,天空像似洒下甘露,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雨。无论如何烟雾之患虽然已解决,但是连日下雨也造成许多筹备工作中的不便。幸好,就在园游会的当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感恩龙天护法的加持,使得义工们一大清早就欢欢喜喜的前来准备。开幕仪式在当天早上十时正,于檀香大楼多元化礼堂正式举行。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唱佛宝歌,接着下来由本寺住持唯悟法师致词。师父在其致词中,非常感谢大家全力支持檀香基金会及在泰国南部建设中的国际佛教大学。

师父特别向所有出席的大众汇报:“檀香基金会成立于 1990 年,以推动宗教修持、教育及慈善活动为主。秉持著『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 的信念,爱心福利中心、慈爱赠医施药、晚晴苑、幼儿园、周日佛学班、国际佛教大学等等单位相继成立。除了槟城檀香寺,我们也在吉隆坡、合艾及森美兰巴音县都有设立分会,继续发扬宗教修持、教育及慈善活动。”

唯悟法师也指出,国际佛教大学目前尚欠马币 2 至 3 百万,希望佛教徒和公众人士能够大力的支持佛教教育。我们的世界已陷入混乱之中,因此我们极需要宣扬正信的宗教教育以把和平带给人类。我们也感到很欣慰,自去年动工至今,整个筹建过程已取得良好的进展。大学之行政大楼及讲堂大楼预计将在今年的八月竣工,而将在十月开始上课启用。

此外,师父也向大众透露,将在大山脚武拉必,孟光水坝后面兴建老人村。目前还在策划中希望在明年年底开始这项计划。

致词仪式后,我们恭请吉中佛教会代表许武雁居士主持鸣磬仪式。随后,是邀请剪彩人上台参与拉彩炮仪式。开幕仪式上本寺幼儿园、晚晴苑及周日佛学班也参与呈献余兴节目。

与此同时,底楼的 63 个赞助摊格已经开始“营业” ,大众把整个底楼挤得水泄不通, 现场售卖各种美味素食、面汤、糕点、小吃、饮料等等,应有尽有;还有来自日本的寿司、泰国的木瓜沙律 (Som-tam) 和饮料 (Kra Jeab Drinks) 等等。

今年度加入我们赞助摊格行列的其他佛教团体和素食餐馆有如: Peace House 、 Penang Yoga Association 、槟城佛学院周日学校、 Glaxosmith Kline Sdn. Bhd. 、殊胜净宗、和福甜汤圆、北海佛教会、智能气功团、太平三乘法轮居士林佛教会、立信花园太极班、香山寺、净莲慈悲苑、宝誉堂、文殊精舍、 Ananda Marga Yoga Association 、素之味、德教会紫云阁、永源饼家、 Sin Thai Heng 、佳缘健康素食、 Sightime.com 、世界佛教友谊会、大山脚佛学会、 Nesh 生命水、寿而康等等,以及个人和佛友们发心联合赞助而设的摊格。在此檀香基金会以真诚之心,向所有发心赞助的单位和人士致上崇高的谢意,感恩大家一直以来的护持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