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依淡祥云净苑佛像开光仪式

-A A +A

 

报导/黄韩竣

槟城亚依淡祥云净苑于 2004 年 4 月 18 日举行佛像开光和正式祈交檀香寺住持 上 唯 下 悟法师接管仪式。祥云净苑是黎俊良居士发心欲想完成建设一个清净的修行道场之心愿而开办。于2003年的11月中旬,黎居士就在亚依淡市区买下了一间独立式的双层屋子。而后将其屋内的空间改造为适合让当地佛友们共修的场所。其二楼已改装为一座清净庄严的佛殿,殿内供奉着释迦佛、药师佛、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的圣像,佛殿简单且壮丽。底楼是道场的小小礼堂,是适合用于大众共同研修佛法和进行修持活动的好地方。经过黎居士的一番深思熟虑后,决定将此净苑交由法师来住持。也因黎俊良居士与檀香寺的法缘深厚,於是决定交由唯悟法师管理启用。

在开光仪式当天,法师们带领大众共修,接着由本寺住持唯悟法师主持佛像开光仪式。仪式简单且隆重,大众法喜充满。开光仪式后,唯悟法师向大众开示。在师父的开示中,他非常强调祥云净苑这个道场的建立因缘很殊胜,也是一个能够让大家齐来修学佛法的集合处。因此,师父希望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因缘,更要好好利用这个空间,来进行净化人心的教育工作。有鉴于此,唯悟法师也将会在此苑,于 5 月 15 日 ( 星期六 ) ,下午 2.30 至晚上 9.30 和 16 日 ( 星期日 ) ,早上 9.00 至下午 5.00 ,开办修学佛法的次第━《菩提道次第论》佛法班。若有兴趣者,可以向真信法师报名,联络号码 04-6414822 ,或直接到檀香寺或祥云净苑报名。尽希望大家发心参与,共沾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