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好事

-A A +A

 

 

文/心海

想一想,当一件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时或眼前出现障碍时,我们会感到懊恼与沮丧,因为我们看不到事情的全貌,还不了解事实的真相。

可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就会逐渐了解原来当年所发生不如意的事情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是它成就了我们,所以今天我才会这么好。
如果当年不是因为重考,今天我就不会认识这位部长。

如果当年不是他抛弃我,今天我就不会嫁了一位这么好的丈夫。
如果不是因为汽车抛锚,我就会搭上了失事的飞机。然而,当汽车抛锚的时候,我是如此地焦虑;当我错过了班机,我是如此地懊丧;当我知道那辆飞机失事时,才会觉得如此地侥幸。当我们还没有走到最后一步,我们都还不知道原来汽车抛锚是一件好事,然而在当下,却觉得我们倒楣极了。
因此,当一件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时,切勿太过消极,反而要积极地面对它,把它视为一种契机、一种考验。从长远的生命来看,我们就会发现它的意义了。

时间看似飞逝、看似止静,才显出永恒的存在;命运看似精彩、看似黯淡,才显出生命的意义。
恭祝大家新年进步、幸福、安祥!!!